“科学节”走进官渡二中

  115日,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与昆明市官渡区第二中学联合举办“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学节”活动。活动的主题是:科学进校园,学科学、爱科学。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云南天文台退休的高衡老师为高一年级460名同学呈现了一堂关于“中国科技前沿”的精彩讲座。高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激情澎湃、风趣幽默,深受同学们喜爱。官二中杨红书记总结时说:“这是一堂精彩的科普教育课,也是一堂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科技前沿知识,也学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高尚品质和科学精神,充分体会到了国家的强盛和伟大,树立了强烈的爱国情怀。” 

  活动的第二环节在学校书道广场进行。天文台老师们指导学生用天文望远镜观察太阳黑子、太阳日珥,讲解赤道式日晷测量时间的原理,结合挂图讲授天文学知识。高一年级同学们与前沿科学知识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大家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昆明教育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报告现场

高衡老师做讲座

学生们听报告

学生们排队观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