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获认定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名单,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获列其中。

  云南天文台科普基地天文科普设施常年面向广大青少年学生和社会公众开放,并通过开展科技冬令营、夏令营等探索性、实践性科普研学活动,每年接待云南省内外参观者上万人次。云南天文台还将送科学知识下基层、进校园、到贫困山区作为科普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望远镜里真实的太阳、月亮、土星、星云引领边疆各族群众走出神话和迷信;一场场精彩的科普报告更带给千万孩子们梦想、希望和学习的动力。云南天文台天文科普基地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和影响力,迄今已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云南省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昆明市科普精品基地”等18项命名。

  据悉,2021年10月,中国科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工作。云南天文台科普教育基地由昆明市科协、云南省科协(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同时推荐)逐层向中国科协推荐。在经过申报、审批、中国科协初评提名、公示、终评提名等程序后,2022年4月18日,云南天文台获认定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本批次共认定了国内800家科普基地。中科院驻滇单位中,昆明动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也获认定。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证书

 

 

问天楼(科普场馆之一)

 

园区鸟瞰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