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整理云南天文台凤凰山园区地磁台遗址的公告

云南天文台各处室、团组,各相关人员: 

  根据“凤凰山天文台近代建筑”文物及相关遗址的调研情况,台园区内太阳斯托克斯观测室西10米(图1)处,原中央研究院物理所于1939年建成的地磁观测室的遗址(以下简称“石洞”),具有一定历史价值。台后勤中心将结合文物相关项目,计划对“石洞”开展清理和环境整治工作。 

  “石洞”整理计划工作包括:清理洞内所有物品、拆除洞口外的临时红砖棚(图2)、周围环境整理等。 

  特公告相关人员,202333日之前将“石洞”内所有物品搬离,限期未搬离的,视为放弃,云南天文台有权处置内部所有物品。其中,“石洞”内现存的团组公物,限期内未搬离的,视为放弃并移交给后勤中心处理。登记物品或咨询等事宜,可联系云南天文台后勤中心,电话:0871-63920266 

  特此公告。 

                                                                 云南天文台后勤中心 

                                                                    202323 

 

图1.“石洞”位置

 

2. “石洞”洞口外临时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