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白金明委员工作室”在云南天文台揭牌

11月30日,云南省政协“白金明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在云南天文台举行,省政协提案委员会领导为工作室授牌,常亮副台长主持授牌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部署要求,省政协探索在各界别中建立委员工作室,要求各专门委员会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加强委员工作室建设,并充分依托委员工作室开展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在深入考察论证基础上,经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在7位履职能力强、工作热情高、作用发挥好的委员所在单位设立“委员工作室”,白金明委员工作室是提案委员会设立的7个委员工作室之一。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远勤同志出席授牌仪式,祝贺“白金明委员工作室”正式挂牌,并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立委员工作室的重要意义,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委员工作室建设;积极主动开展履职活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和传播共识作为工作重点,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通过委员工作室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形成高质量的大会发言、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通过政协渠道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界别群众的呼声愿望和利益诉求;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利用委员专长和优势,紧紧围绕界别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政策咨询、解疑释惑、科普宣传等其它社会公益活动,认真做好联系界别群众的实践者。

省政协委员、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白金明同志表示,将不断推动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带领工作室成员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界别优势和委员专长,把握“四项原则”、围绕“三项任务”,反映社情民意,凝聚思想共识,力所能及办地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联系群众桥梁、思想引领阵地、社情民意窗口、凝聚共识平台和学习交流园地。

云南天文台相关部门和各民主党派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