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赴云南天文台宣贯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1月1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一行赴云南天文台,主持召开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宣贯座谈会。云南天文台台长陈雪飞主持会议。

会上,周杰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谱新篇 奋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专题报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周杰指出,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云南天文台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战略意义、重大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挑战,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面对新一轮产业革命和科技变革,要牢牢抓住机遇,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进一步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从组织模式、管理方式、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改革,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陈雪飞就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她表示,云南天文台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人才队伍和各方资源整合聚焦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光荣使命上来,深入推进“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

昆明分院综合办公室、人事人才处和科技合作处负责人,云南天文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台务委员、特聘岗位人员、在职党支部书记、团组和部门负责人等39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