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赴丽江天文观测站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2024124-25日,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主席谢馨莹和四级调研员徐利一行赴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丽江观测站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对长期坚守在海拔3200米丽江观测站的一线职工进行慰问,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云南天文台工会兼职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西亮和丽江观测站总工程师范玉峰研究员等陪同慰问,丽江观测站所有在站职工参加了送温暖座谈会。

座谈会期间,范玉峰对云南天文台的历史、丽江站观测站基本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谢馨莹对云南天文台在国家战略需求和基础科学研究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对长期坚守丽江观测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敬意。云南天文台南方基地工会小组长王德清代表长期驻站职工领取了慰问金和对联。

谢馨莹非常关注长期驻站工作人员的福利保障和医疗互助活动的全覆盖,并建议野外台站工作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开展工会活动,促进家庭和谐。谢馨莹强调,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的“娘家人”,工会组织要发挥引领职能,把职工团结和凝聚起来,听党话,跟党走,做党团结、引领、联系职工的桥梁。   

最后,谢馨莹表示,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云南天文台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将对云南天文台丽江观测站“职工小家”建设给予支持。

参加座谈会全体人员合影

王德清代表长期驻站职工领取慰问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