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

131日,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中共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第十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建工作处处长陈嘉琪、人事人才处处长桂嘉到会指导,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白金明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书记白金明同志代表第十届党委作工作报告并经大会审议通过。报告从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引领、坚持党管人才夯实科技创新根基、有效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统筹开展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党建引领促进业务提质增效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回顾,系统总结了党建工作的经验体会,并对新一届党委提出了工作建议。

纪委书记陈吉岳同志代表第十届纪委作工作报告并经大会审议通过。报告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强化学风作风和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下一届纪委提出了工作建议。陈吉岳同志感谢了郭锐和刘煜同志在本届纪委中的贡献。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及相关规定,大会以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周亚玲同志代表昆明分院分党组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向当选的新一届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上届党委、纪委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希望云南天文台切实肩负起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重大而光荣的历史使命,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党员大会现场

奏唱国歌

开投票箱检票

统计选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