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召开2023年度学术交流年会

龙年新春来临之际,1月30日至31日云南天文台举办了2023年度学术交流年会。会议共有43个学术报告,包括14个团组进展报告和29个亮点成果报告。各科研团组负责人介绍了团组一年来科研进展情况和未来的研究计划,团组选派代表分享了2023年亮点科研成果,与会人员就天文领域前沿问题和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开展深入交流探讨。

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年会,既是各团组一年的工作总结,展示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和进展,又是云南天文台的一场丰盛科学盛宴,广大职工和研究生通过学术报告,交流讨论,汲取了丰厚的学术营养。此次学术交流年会,全方位展示了云南天文台的科研实力和水平,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广大科研人员的高度认可。

此次学术交流年会为全台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研究成果、交流学术思想的平台。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云南天文台将继续发挥优势和特色,积极拓展国际前沿问题的观测研究,致力于打造中国南方天文观测和研究集群,为抢占天文领域科技制高点做出更大的贡献。

团组考核结合本次年会同步开展,台领导、特邀专家、科研人员、研究生、管理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陈雪飞台长致辞

年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