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星星月亮带给山里的孩子

  “青蜗牛流动教室”是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帮扶贫困山区学校儿童尤其是留守儿童的教育扶贫公益项目。1119日晚,由云南天文台科普中心老师承担的青蜗牛流动教室天文课程走进禄劝县皎平渡镇平定小学。 

  皎平渡镇是一个山区乡镇。平定小学只有一、二年级的20名学生,学校距离皎平渡镇有20公里山路。距学校还有3公里时,车子抛锚趴在了窄窄弯弯的山路上。为了不影响孩子们休息,青基会工作人员和天文台科普部的老师携带天文望远镜,沿崎岖的山路步行大半个小时,终于来到位于山顶的平定小学。

  看到孩子们纯真的、期盼的眼神,科普部的汪洵浩、王建坤老师来不及歇口气,马上开始上课,给同学们介绍中国科学院和云南天文台,讲解太阳、月亮、行星、彗星的知识。课后,同学们通过天文望远镜观看了月亮环形山、木星大红斑和土星的美丽光环。 

  山村的夜晚格外静谧。青蜗牛带着闪闪星光,进入了孩子们甜美的梦乡。 

  

  孩子们好奇、纯真的眼神激发老师上课的热情

  

  看看天外的世界

  

  

  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志愿服务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