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召开科普工作座谈会

  科普工作对于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推动科技创新和发展、促进社会进步、增强国家综合实力以及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为新时代科普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11月15日,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信息化与科学传播中心在台内组织召开了科普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高质量科普、新科普资源、科普设施等议题开展讨论,旨在推动我台科普工作的创新与发展。本次座谈会由主管台领导陈吉岳主持,来自台内各科研团组、行政部门以及丽江站、澄江站的20余人参与座谈。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科普工作的现状以及如何改进和创新进行了深入讨论,分享了他们在科普工作中的经验和实践,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和措施,如加强科普资源的整合和应用、提高科普工作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加强社会宣传力度等。此外,会议还就如何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科普工作的制度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与会者一致认为这些问题是科普工作改进的关键所在,需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为云南天文台的新时代科普工作的改进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我们要创新科普内容,进一步加大活动宣传力度,着力提高科普活动的吸引力和公众参与度,努力开创科普工作的新局面! 

   

   

   

   

   

   

   

   

   

   

   

   


附件下载: